ID525426927

就是小号,打我啊?

The Kids Aren't Alright 联文(01)

我看小说看飘了忘记了发帖。(bu
而且是的,这是个子站,请大佬们看到的时候手下留情不要打脸。那边主要发日常,而之所以没怎么发过是因为我懒(?(。。

 

 

 

————————————————————————————————

 

 

CP:BronxWentz/DeclanStump, PeteWentz/PatrickStump

分级:PG

说明:Fall Out Boy全员及其家庭全员的普通人AU。主cp其实是两家的大儿子。总裁皮/书店店员派。除正在打工的已成年Bronx外孩子们全员上学。

警告:癿向,OOC

弃权:他们还是孩子。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我感觉一点都不好。

 下一棒

第三棒

 

————————————————————————————————

 

 

 

01

 

“Declan,你到底怎么了?”

Marvel第四次用敲桌子发出的刺耳噪音将Declan唤回神时,终于无法再继续忽视身旁男孩过于明显的异状了。而被点到名字的男孩迷茫地盯着Marvel又看了几秒,好像才意识到自己在教室里过于专注地发了不知多久的呆。他叠声道了歉,回过头略有些慌乱地从包里拿出课本,局促地翻出窸窣响动。

目睹了这一叠举动的Marvel困惑地眯起眼,对Declan的掩饰举动愈发感到好奇。她关系最好的男性朋友性格温和腼腆,虽然寡言但绝非心绪繁复的人。正相反的,Declan长久以来都乐于坦诚且友好地对待他人。因此这技巧生疏的隐瞒举动合情合理又显得弥足可怪,在转瞬间勾起了Marvel的好奇心。

她在Declan脸红起来之前移开了视线。Declan有心事。她在老师走进教室的间隙中想,指尖在桌面上点出轻快鼓点。那视线便是条线索,指向这桩心事和她本人的相关程度。这便足够让人在意了,何况她作为这个内向的大男孩为数不多的朋友也乐意在了解情况后帮他解决问题。她想她能做到的。

 

 

 

02

 

“……所以你就来找我了?”Saint问。坐在他对面的Marvel一派正经地点头,Saint哀叹一声,撑着手臂倾过身体,不死心地再次探问了一遍,“你为了你那个内向肉感的小男友而向我寻求情感咨询?”

“Declan不是我的男友。我只是实在思考不出足够令人信服的可能性,和你讨论一下拓展思路而已。”Marvel仍耐心地解释道。她看起来足够淑女了,如果忽略她手中那个被灵活转动的手柄的话。

“把柄”在小妹妹手里的Saint苦着脸想了几秒,在心里排除了“他挨打了”或是“他爸妈要离婚了”之类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可能导致自家小妹妹纠缠更久的无端说法,选择顺着妹妹的话哄了一会儿。再三保证自己会多少帮她观察一下Declan之后,终于把心满意足的家里小甜心送出了卧室。

然后这事理所当然地被Saint忘在了脑后,他对Declan的烦恼一点兴趣都没有。一转眼已经到了周五,心知肚明晚上回家会被Marvel询问的Saint早就悄悄准备好了一套说辞,只等Bronx来接他们回家后一本正经地敷衍了事。

这个计划在下午放学的时候被他毫不犹豫地废弃得干净。

当时Bronx仍开着那辆老爸送的SUV,维持着他百年如一日的酷哥脸把风一样扑来的小妹妹接在怀里。拎着两个书包的Saint耸了耸肩,打开后座车门将书包挨个丢了进去,接着回过身准备在兄妹对话中插上一句嘴,下一秒某个站在稍远处的肉感白皙的男孩却意外的撞入了他的视线。他愣了愣,确认了那是Marvel在本班玩的最好的Declan同学,而此时此刻对方正直勾勾地盯着一旁聊作一团的兄妹俩。

眼神飘忽,视线火热,浑然忘我。

......这不就是一个陷入暗恋的清纯少年吗。

Saint口中回应着终于终于被小妹妹放开的寡言大哥千篇一律的问候,在心里悄悄将预备的说辞丢进垃圾桶,继而神色如常地缩进车里重新打了另一份腹稿。那问题很快为Marvel所提及了,关于那个她聪明的小脑瓜没有想到的问题。“那孩子没有什么问题。”他故作淡定地表示,“硬要说的话也许是学习压力多少影响了心情,既然你们关系不错的话,或许你可以邀请他来家里玩玩,或者其它的散心活动,你自己定。”

 

 

 

03

 

Declan已经不太确定自己是从何时起对Wentz家的大哥报以过度关心了。只是当他意识到的时候,某个面孔已不知第几次地占据了他短暂的休息时间。有时他尚看到Marvel投入兄长的怀抱,年长那人冷峻面容裂出温脉笑容。下一瞬所有人事都从眼前散去,目所及处仅存半截白皙脖颈延入衣领深处,衣肩皱褶紧压着自己下颌。那拥抱触感难以形容,像是被什么守护着,一些高大的宽广的坚实的象征,认真体会过去却越发失真似幻。

接着他便在铃声或呼唤中猛然惊醒,红起脸暗自唾弃自己的莫名心绪。三两次之后他便控制住了脸红征兆,但对这不明的联想仍无头绪。最终他将其原因归结为自己没有兄长,故而对Marvel的兄长有些过度好奇。这不够令人信服,但足矣蒙蔽自己。于是本就心思单纯的Declan在放学路上将这心思盖棺定论,摸出锁匙打开了家中的大门。

他家的公寓相当普通,租赁的居室仅得供这一双父子简单生活,稍多一人便略显拥挤。然而此刻,很难不注意到这方片隅看起来更空旷了许多,并非居室变广,而是少了些许生气。他不由愣了片刻,以致迟滞了惯常问候。于是数秒之后,他的父亲便从某扇门后跑了出来。

“Hey, ”Patrick说,在看到儿子之后明显地放松了下来,“你回来了。在学校怎么样?”

“还不错。”Declan和往常一样回复道。他们沉默了几秒,像是完成了某种仪式。接着Declan转过头,指出了目前看起来最迫切的问题:“为什么家里看起来这么空?我是说,像是,”他顿了顿,心中隐隐浮起了一丝不太好的预感,“...常用的东西都被收起来了吗。”

“Well,事实上,我和Pete商量了一下,”Patrick再次紧张了一瞬,旋即复又松懈下身体,“...他想让我们搬过去住,我同意了。我们决定的很仓促,很抱歉没有早点通知你。”

他陈述时神情柔和恬静,往年变动时的慌乱犹疑都似离他远去。他像是终于完整接纳了什么,终于将柔软之处摆至明处,又因此收获了一种更为坚定的力量。Declan在那类平和情绪的感染下点了头,心中比起无端猜测来更像是松了一口气。他本已想到那类可能性,顾虑着以往令人沮丧的搬家缘由而未真正询问出口。既然起因并非家庭财政出了问题,也没有其他令人顾虑的因素,他便也随之放下心给了父亲一个小小的微笑,只是问了一句:“那我们的家...怎么办?”

“再过不了几天就是圣诞节了,我们的房租就到那个时候为止。”Patrick迅速地回复道。他下意识地回过头,环顾了一下这间已然褪去生气的小小屋舍,“我会跟房东说一声的,我想。我们不会再回来了。”

Declan接受了这个答案。“我们什么时候搬走?”他问出最后一个问题。

“明天。”

 

 

 

04

 

“你是说,他拒绝了你。”Saint叼着吐司念道,“你向你的小男友提出了'来家里坐坐'的邀请而他拒绝了你。”

“首先,Declan不是我的男友。”Marvel将牛奶倒进碗里,用淑女范围内最重的声音大声叹了口气,“而你再继续开这种无聊的玩笑的话,我就把这包或者下一包麦片种到你的头发里。”她停顿了片刻,自顾自地捻起勺柄开始吃她的早餐。“其次,Declan没有拒绝,相反他一开始听起来挺高兴的,只是说他今天有事,所以也许下次再来。”

Saint对此则摆出了一副不可置否的态度,坐在桌子对面给了Marvel一个【周末会在忙什么呢】的眼神,被小姑娘毫不客气地回了一个白眼。“他说他要搬家。”她语气嫌弃的说,“没说会转学什么的,所以我猜应该还是会在学校附近的宿区。”

“那他还真是挺忙的。”Saint附和道,听得出没什么真情实感。而紧接着他又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念道:“哦,对了,你也是挺忙的,在——”他刻意地瞥向屋里的时钟,“——早上十一点的时候,还在厨房里吃你的早餐。”

“我周末随便几点起,我乐意。”Marvel不满地皱起脸,反驳道,“你也在吃不是吗!”

“那可不一样,我是饿了就随便过来找点吃的,早饭我可是吃过了的。”

“稍微停一停吧,老爸差不多快回来了。”横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一只手抱着沙发枕的Bronx维持着酷哥脸,但也足够随意地说,“还记得爸说今天Patrick和他儿子要搬过来么?你们最好不要给人留下什么奇怪的第一印象。”

 

 

 

05

 

基本上,当Declan从副驾驶跳下来的时候,Pete正好完成了【喊着Patrick的名字一路小跑过来抓着刚下车的某人的手臂把嘴巴凑到对方嘴上】这一系列完整的动作。虽然Declan下车前的确是犹豫了一下,但Pete整套动作的流畅度仍旧称得上相当惊人。幸运的是他只是亲了片刻就放开了,这让Declan显得没有那么尴尬。他礼貌地向Pete问了好,接着撞上了自家老爸的视线。

Patrick看起来对于在儿子面前做出过度亲密的举动有一点不适,但仍向Declan点了点头。接着他转身准备打开车厢后门,然而Pete阻止了他。

“你应该和孩子们见了面再来搬这些东西,”他笑,“他们还没正式地见过你。”那副神情能让任何瞧到的人都由心里生出欢喜,眯起的眼中闪着星辰光芒,眼角延展着陨星坠入时印下的纹路。

Patrick怔了怔,一时间在亲上去的欲望和理智中挣扎了起来。所幸那只持续了片刻,紧接着Pete好像又想起了什么一般补充道,“东西可以就先放在这里,不会丢的。”

Patrick点了点头,在Pete转身带路之后回过头,确认了Declan跟上后便没再说其他。Declan脑中颇有些晕乎地想着先前或日后的生存情况,父辈的感情生活和自己的,接着又不得已晃了晃头,挥散了从脑海中莫名浮现的金发男人。他听到敲门声,Pete的说话声,接着他在胡思乱想中抬起头,随着门扉拉开的声响,看到了一个似乎方才看到过的、眼熟至极的金发面容。

 

 

TBC

 

 

 

我本来想吐两句槽的,但是打完空格反而不知道说什么了。

就稍微感谢一下等我五天憋了三千多个破字的太太们的耐心好了。

人不输出久了就是容易退步,我写的什么玩意儿。。

BD其实是主线但他们在第一章并不真的有什么戏份。
对没错我就是再说你酷哥
活在背景板里的酷哥
明明是你自己的问题为什么要说人家酷哥

啊,对,不吐槽。行吧。

下一棒我也不知道是谁。

 

————————————————————

 

btw这篇东西的设定以及大纲都决定了它越往后画风越迷幻。对此我只能说,enjoy。(?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